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海报】“三江并流”申遗成功20周年:从关键词看三江并流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07/06 16:12

2003年7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三江并流颁发了《世界遗产名录》证书,开启了云南自然遗产事业的新纪元。2023年7月5日,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申遗成功20周年纪念活动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举行。

20年岁月如梭,江水奔流。

20年来,云南出台了《云南省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条例》《云南省加强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管理若干规定》,启动了《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规划》《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战略环评》的编制工作,为三江并流的保护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政策依据、规划依据和技术指南。

20年来,遗产范围内非法采伐偷猎现象全面禁止,探矿采矿全面关停。动植物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加,维管植物物种增加了1000余种。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年前的今天

三江并流获得了《世界遗产名录》证书

今天我们从关键词看三江并流

了解这一世界自然遗产

在诸多方面体现的显著特殊价值

记者:杨吉娟

海报:张琪芳

图片来源:迪庆州委宣传部 迪庆州林业和草原局 怒江州委宣传部 丽江州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