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无量山镇: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04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陈永彩 周继民) 近日,南涧县无量山镇新政村委会举办的为期6天的畜禽养殖培训班圆满结束,51名来自周边自然村的养殖户参加培训。

据悉,训班邀请了专业的兽医,以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村中养殖实际,围绕畜禽的选种、育肥、疾病防治等实用技术,为新政村群众送上了一份畜禽养殖科技大餐。同时,在养殖实操和现场观摩活动中,授课老师还就科学养殖、品种改良、免疫接种、草料科学搭配、饲喂方法、圈舍粪便清理和环境消毒等实用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参加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老师把课堂直接搬到养殖户家,非常接地气、实用性很强,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养殖知识,希望以后多办一些这样我们听得懂、学得会的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李知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