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水滴乡村医务室”落地漾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04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常世伟 文/图)6月27日,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水滴乡村医务室”在漾濞县苍山西镇金星完小挂牌,这也是大理州首批落成的“水滴乡村医务室”。

据悉,本次“水滴乡村医务室”将惠及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苍山西镇初级中学和苍山西镇金星完小。“水滴乡村医务室”配备了包括电子肺活量测试仪、电子体温计、输液架、口罩、消毒棉签、绷带纱布、紫外线杀菌消毒灯、折叠担架、身高体重秤、骨折夹板等常用医疗物资。

医务室投入使用后,基金会还将帮助学校建立起校园卫生管理制度和青少年健康教育制度。根据学校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外伤处理的培训,并进行持续两年的跟进,让师生有一定基础的应对处理能力,为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增添安全保障。

“学校即将整体搬迁,医务室已经建好,就缺乏常规的医疗器械和物资,现在‘水滴乡村医务室’在我们学校落地,真是雪中送炭。有了常用的医疗设备加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培训,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漾濞县金星完小校长常绍昌说。

据悉,为了提高当地急救能力,基金会还邀请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考评师、国家职业资质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导师吴丽平在金星完小分别对教师、学生进行心肺复苏CPR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以及其他急救知识培训。

参加培训的金星完小五年级二班学生祁晨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以前都没有机会接触这样的培训,以后要是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我可以利用今天学到的技能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