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东西部协作助力巍山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04 09:39


6月27日,巍山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为领取设备的村医详细讲解设备使用方法。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文/图) 6月27日,价值10万元的巍山县东西部协作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设备在巍山县中医医院发放。

据悉,此次发放项目设备包括89台电脑中频治疗仪和89台深层肌肉刺激仪,发至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79个村卫生室,希望能通过设备的发放和使用,提升乡村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守护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在发放过程中,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还对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培训。巍山县紫金乡紫金村卫生室村医马维仲领到项目设备后说:“这个设备到得太及时了,群众来到村卫生室就能做治疗,不用跑到乡上、县上做了。”

近年来,巍山县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以上海浦东新区帮扶为契机,通过医疗团队驻点、医院结对帮扶、重点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资金支持等方面协作,大力提升全县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实效,更多群众享受到东西部协作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