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公开审理一起受贿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28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王映) 6月25日,祥云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周某犯受贿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部分祥云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到庭监督,12县(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县(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到庭旁听、观摩,“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周某在担任云南某报社广告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向陈某、袁某、胡某、刘某、龙某等人索要、非法收受钱款共计人民币20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要求,组织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并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听取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整个庭审依法进行、井然有序。被告人周某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忏悔,该案将择期宣判。

参加庭审观摩的工作人员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真正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