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龙完成“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27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杨树芬) 近期,云南2023年“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对云龙县93名小学一年级家庭困难女生进行了资助,为她们提供学习生活补助,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截至目前,已完成发放助学金9.3万元。

“幻方助学计划”项目资助对象优先遴选脱贫巩固期家庭,其次为特殊困难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女生。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项目通过学生主动申请、学校推荐、公示,共青团云龙县委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筛查、审核、校对、收集和整理,确保受助学生情况的真实性和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体现公平、公正、公开,保障资金按要求发放。

“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自2022年在云南启动以来,共青团云龙县委调动各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受助学生抽样调查走访,确保资助金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真正服务好每一个受助家庭。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资助云龙县学生268名,发放助学金268000元。下一步,共青团云龙县委将扎实做好帮扶困难少年儿童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更多学生解决困难,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