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无量山镇开展“点单式”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27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陈永彩 代惠) 6月16日至22日,特色小吃烹饪技能培训在南涧县无量山镇保平、保台村举行,98名返乡农民工和城镇失业人员围在灶台边认真学习各类特色小吃的制作流程。

据悉,为促进返乡农民工和城镇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和适用性,无量山镇让村民“点单”政府“买单”,积极争取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在辖区13个行政村开展“点单式”全覆盖技能培训。由镇社保中心和技能培训学校到村实地调研,了解群众培训需求,根据大部分群众的培训意向确定培训内容,并送训上门。

此次特色小吃烹饪技能培训从配菜、烹制、摆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做菜可以做得又好看又好吃,有条件了开个小吃店或是到外面餐馆打工都更有底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