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云南赛区省级选拔赛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26 09:08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彩云文化”团队的项目“携国潮赴传承于时代中创新”获得常规赛(特等奖)第一名。

本报讯(通讯员 何荣荣 文/图)6月23日至24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云南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大理总部举行。

为保证公平公正,大赛邀请到省内外的近60位专家,分别组成评审组、仲裁组、纪检组和巡视组。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189支团队、542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8支团队获得特等奖并晋级终极赛、16支团队获得一等奖、32支团队获得二等奖、48支团队获得三等奖,8支团队获得最佳创新奖、8支团队获得最佳创意奖、8支团队获得最佳创业奖,16人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34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等7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云南赛区省级选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承办,贵州慧科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营造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在与企业项目接轨的实战过程中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让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建立了紧密联系,促进了大学生就业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