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超燃龙舟训练大曝光!光看场面就已热血沸腾

作者: 来源:蒙自发布 时间:2023/06/21 16:28

晴空万里

碧波荡漾南湖上

隆隆的鼓声不绝

激昂的号子在湖面回荡

整齐划一的动作溅起层层水花

这样振奋人心的场景

你以为是一场正式的龙舟赛?

其实不是的

而是热血沸腾的赛前实训现场

为了迎战今年端午节的龙舟赛

各个参赛龙舟队积极奋战

今天

就跟随小蒙的镜头提前感受

参赛选手们的比赛热情吧





在实训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正积极地做着赛前准备工作。




河面上几艘龙舟正在加紧训练,伴随着规律的鼓点节奏队员们挥臂划桨,齐齐发力,龙舟似离弦之箭冲向前方,根据南湖水域流向,水流速度作战术调整,各参赛龙舟队伍全力加强训练,丝毫不敢放松懈怠。


运动员们是来自企事业各单位,还有各乡镇的工作人员、农民、个体工商户人员。


他们在18号时就已经开始了训练,这两天训练下来,各支队伍的运动员都基本上掌握了龙舟赛的划船技巧。


目前正在训练的为蒙自市的参赛队伍,各地市的专业参赛队伍也将陆续抵达蒙自市作赛前准备。


这些实力超群的参赛队伍大大加深了实训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岸上围观群众不禁发出阵阵喝彩。



龙舟竞渡是一项非常考验团结协作的运动,仅有蛮力是不够的,掌舵手与划手们都要跟随节奏行动统一,把握好方向,如果相互之间配合混乱就很容易造成翻船。


这不,有队伍的龙舟转弯时没控制好,直接来了一个漂移侧翻,队员们像下饺子一样都被甩落到湖里。


虽然“友谊的小舟”说翻就翻,但大家一直都沉浸在愉悦轻松的氛围里,几位老哥见船翻了索性就开始游起蛙泳,场面忽然变得有趣了起来。


据了解

“活力蒙自·爱我中华庆端午”

2023年蒙自市第六届龙舟赛

将于6月21日早上8:30正式开始

比赛场地定在了蒙自市南湖公园内


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

绿色出行

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共享电单车等方式出行



本次龙舟赛的赛道,全长400m,分为4个赛道,每个赛道宽7~8m,共有38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赛船分为红色和蓝色。


龙舟比赛,作为一项重要的端午民俗,不仅是单纯的体育活动、竞技比赛,还可以把人们内心深处的使命感激发出来,形成一种你追我赶、永不服输、力争上游、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


蒙自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

龙玉祥

“本次赛制是单轮淘汰赛,一轮比赛是四艘龙舟一起开始竞赛,38支队伍一共需要竞赛九轮,最后按剩下的名次取第一到第八名。我觉得这次的参赛人员比以往更多了,也非常有热情、活力,大家都非常期待赛事的举办。”


端午节前夕,在南湖河畔举办龙舟赛就显得更有意义。它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还可以唤起市民对蒙自西南联大文化的记忆,弘扬奋勇争先的民族精神。


那么各位小伙伴们

你最看好哪支龙舟队呢?

评论区走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