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宾川县公安局开展收缴火种集中销毁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15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赵保通 赵浩丹) 6月12日,宾川县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收缴火种集中销毁活动,对近三年来鸡足山景区执勤卡点依法收缴的8万个火种进行集中销毁。

据悉,宾川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在集中开展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按照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紧紧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环食药民生领域排查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鸡足山景区巡逻防控、山门执勤卡点进山游客和群众火种收缴、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游客和群众不携带火源火种进山,牢织森林防火安全网。

在集中销毁现场,宾川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小心翼翼地将收缴的火种分批卸车,集中合理堆放。销毁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统一安全检查,对残留的火种、垃圾进行处置,确保所有火种全部销毁、火源全部熄灭,不留隐患。

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下步工作中,宾川县公安局鸡足山森林派出所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用行动织牢景区森林防火安全网,守好景区防火第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