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全州首届青少年魔方智力运动大赛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14 09:03

比赛现场。(摄于6月10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曦泠 文/图) 6月10日,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理州图书馆、漫索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州首届青少年魔方智力运动大赛在州图书馆举行。

据悉,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州的125名青少年魔方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共持续2天。本次比赛区域设在州图书馆数字(少儿)图书馆少儿活动室。

开赛前,专业的老师给小选手们作了规则讲解和辅导。上午9时,选手们陆续入场,青少年魔方智力运动大赛正式开赛。

“滴”,裁判员按下计时器,小选手们拿起比赛魔方,全神贯注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魔方复原中。此刻,他们的大脑在飞速运转,魔方在他们手中迅速变换着颜色位置。对于外行来说,此刻的魔方更像是五彩蝴蝶,在孩子们手中舞动着美丽的翅膀。

“啪”,小选手们放下魔方,示意裁判完成比赛,望着复原的魔方,他们难掩激动的神情。场外的父母为孩子拍摄照片或视频,留下珍贵的比赛影像,他们竖起大拇指,为勇于挑战自我的新时代青少年们点赞。

经过2天的精彩角逐,6月11日,全州首届青少年魔方智力运动大赛共评选出冠亚季军3人,小组一等奖4人、小组二等奖4人、小组三等奖4人、优秀奖21人,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提高了我州青少年科学创新能力,提升了州图书馆服务效能,进一步推动了全州智力文化运动事业发展。

近年来,州图书馆立足工作职责,不断与全州中小学校及相关社会团体合作,探索创新青少年儿童群体公共文化服务模式。通过举办主题绘本阅读会、寒暑假青少年美育、获奖童书线上全景展、送书进校园、传统传拓技艺体验、VR科普阅读体验等系列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读者走进州图书馆,遨游书海,汲取知识,享受阅读,让图书馆成为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