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洱源炼铁乡:无人机助力烤烟病虫害防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20


5月31日,技术人员正在为开展“统防统治”飞防作业的无人机加注农药。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明 宋瑞雨 文/图) 近期,洱源县炼铁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烤烟收购站租用无人机,在连片的烤烟种植基地上空进行“统防统治”飞防作业。

5月31日,炼铁乡新庄村村委会和北邑村村委会连片种植的烤烟基地上空,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穿梭于烤烟田上空,将雾化的农药均匀地喷洒在鲜嫩的烟叶上。“一架无人机一次可以喷洒6亩烟田,一天可以完成800亩喷洒作业,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无人机喷洒均匀度高、雾化效果好、精准施药效率高,节水省药的同时又解放了大量的劳动力,大大降低了烤烟种植成本。”炼铁乡烤烟收购站站长石增富介绍。

据悉,炼铁乡从2022年开始就租用无人机免费为烟农种植的烤烟苗进行定期飞防作业,5月主要防治病毒侵害,7月主要防治蚜虫,8月主要防治顶部花叶病等。今年炼铁乡种植烤烟共有3620亩,据悉,炼铁乡将加大无人机的使用力度,提高烟叶的病虫害防治效率,为全县的优质烟叶生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