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漾濞平坡镇:医疗惠民小举措 彰显幸福大民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5 09:09

□ 通讯员 苏蓉

“镇卫生院又发通知了,明天州上的专家要来义诊,到时候过去量量血压,让专家帮忙看看最近的身体状况。”一大早,专家要来漾濞县平坡镇义诊的消息就在群众中传开了。

为实施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零距离”,平坡镇卫生院定期开展免费发放预防流感大锅药、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体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专家义诊等爱民惠民等活动,深受老百姓好评。

“对不方便出门的患者,医生会去到患者家中,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检查身体并提出治疗建议,在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中,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不管上门服务的路程有多远,绝不落下一个老人,实现全覆盖。”据平坡镇卫生院院长祁龄介绍,近年来,平坡镇卫生院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健康知识,规范开展预防接种门诊,严格生物制品管理,满足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避免了人等疫苗的情况发生。同时,全面掌握当地食品、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的基本情况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饮食店、茶水店、理发店、旅馆的卫生消毒管理及卫生院的消毒监测。卫生院还结合百姓的需求,在院内增设了中医馆,开展中医临床、针灸、康复、理疗等服务,2020年投入使用至今服务8000余人,开展中医咨询活动8次、参与400余人。

为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坡镇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切实恪守为民之责,强保障、惠民生,把百姓的健康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一个又一个的医疗卫生服务小举措打通了医疗惠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