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祥云古树名木有了“新身份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7 08:56

工作人员现场对古树名木进行确认测量。(摄于4月7日)

本报讯(通讯员 阮泽庆 字怀仁 文/图) 古树名木被称为绿色“活化石”“活文物”,在维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平衡和人居环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古树名木还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具有极其重要的科研、历史、文化价值。为准确掌握祥云县古树名木资源状况,摸清古树名木“家底”,长期以来,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持续开展全县古树名木数据整理工作,进一步摸查全县古树资源,落实“一树一档”古树名木图文档案,并严格按“一树一档”要求对古树进行动态管理,落实长期保护工作。

今年3月以来,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深入各地现场确认测量,完成了县域内228株古树名木、8个古树群落“新身份证”核实,完善了原有及新增古树名木、古树群落的生长环境、长势情况等信息,完成了数据规范入库工作。

通过开展古树名木数据整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祥云县古树名木“身份证”地址、编号、健康状况等要素不全的情况,同时也为下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专项保护资金、开展古树名木养护和复壮、打击各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行为提供有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