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州残联到祥云开展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适配评估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6 09:08

工作人员根据残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建档和适配指导。(摄于5月10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刘娜 文/图)5月10日,大理州残联、祥云县残联深入到祥云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适配评估活动,促进医疗康复和特殊教育融合,不断提高残疾学生学习生活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残疾学生的身体功能、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对辅助器具的个性化需求,逐一进行评估、建档和适配指导。同时,对家长和残疾学生进行未成年人保护、辅助器具适配、康复救助、教育就业等知识培训和惠残政策宣讲,充分提高适配者对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认识。

下一步,州、县残联将根据全县残疾学生辅助器具需求统计和评估核实情况购买各类型辅助器具,免费配发到残疾学生手中。同时,认真做好使用训练、回访、辅助器具维修等工作,切实提高残疾学生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质量,全力提升残疾学生学习生活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促进学生快乐成长,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