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博爱大理·绿美家乡”全州网络筹款突破300万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6 09:08

本报讯(通讯员 杨琴珍) 2023年“5·8”公益日,大理州红十字会系统参加“博爱云南·绿美家乡”云南专场网络筹款活动,截至5月10日8时,活动总筹款327.75万元,其中获得腾讯公益配捐30.11万元,参与网络捐赠达135055人次。

本次活动,全州网络筹款首次突破300万元,弥渡县红十字会首次突破百万大关,筹款超10万的县市红十字会(包含配捐款)有:弥渡县125.94万元、 洱源县70.32万元、祥云县50.46万元、大理市22.47万元、南涧县14.76万元、永平县12.56万元。

本次活动,腾讯基金会提供500万元配捐、500万非限定性配捐及激励款。2023年5月7日至9日,每天上午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金额配捐,每人每天可获配捐总额最高为999元,配完为止。

据了解,本次活动,全州红十字会系统建立了“为苍山添一抹新绿”“博爱大理·绿美家乡”2个项目参加众筹。连日来,全州红十字系统联合州、县文明办、民政局、林业和草原局、总工会、团委、妇女联合会、广播电视台及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广泛宣传动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本次捐赠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公开透明、合法合规”的原则开展,募集到的资金,各地按照绿美家乡项目建设方案,将用于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校园、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景区、绿美园区、绿美产业、困境救助等建设。大额资金和对公账等开展线下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