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双廊镇5户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0 09:05

本报讯(通讯员 张妹) 4月24日起,大理市双廊镇组织精干力量依法对双廊村、长育村5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合计面积约506平方米,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维护镇村规划秩序。

经调查,双廊镇村民李某某户在农村个人建房中超规划审批内容擅自进行房屋加层,张某某、尹某某、尹某某、张某4户在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土地,擅自建设违法建筑,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所建设的建筑物属违法建筑。

据介绍,在上述房屋违规建设初期,双廊镇政府已对其屋主进行了多次政策宣传、制止查处,并下达了相关通知文书和建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违法当事人限期自行改正。但违法当事人逾期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也未进行行政处罚陈述申辩,因此,双廊镇政府根据程序对这5户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据悉,双廊镇将继续加强农村个人建房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大日常巡查与监督力度,让群众知法、懂法,主动参与到古镇风貌保护和农村个人建房监督、管控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