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老景区探索新玩法 巍宝山“双节”迎来旅游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0 09:05

□ 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董有喆

“五一”节和三月街民族节“双节”期间,巍山县巍宝山景区结合自身优势,精心策划并推出多项沉浸式体验活动,内容涵盖汉服展示、音乐美食、棋类、亲子活动等多重体验,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我们在‘五一’节期间举行‘裙幄之宴’活动,主要是为了推广中国的传统服饰——汉服,希望能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多的参与感和体验感。”着汉服、颂诗词、行礼仪、学古舞……5月1日,来自巍山一中的高二学生殷兰怡正在巍宝山映月亭前参与“裙幄之宴”表演,一群青年身着传统汉服,或手执团扇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或静坐案前品尝美食。殷兰怡告诉记者,她和好友应巍山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在巍宝山进行表演,就是想让广大游客在沉醉于巍宝山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喆,正带着父母在巍宝山龙潭殿小憩。“认识巍山是因为我的女朋友是巍山人,这次带爸妈一起到巍山玩,同时也拜访一下女朋友的父母。”王喆说,他经常能从女朋友父亲的口中了解到巍山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这几天逛了古城、品尝了巍山各种特色小吃,一起到巍宝山游玩,感觉这里不仅生态良好、空气清新,各种古代建筑也别具特色。

近年来,巍山县加快巍宝山景区智慧景区建设,通过营造创建氛围、升级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和加强建设景区票务系统、智慧停车场、智慧厕所等多种措施,打造更加舒适优美的旅游景区。同时,去年11月19日开通了由巍山动车站至巍宝山景区的公交车,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安全、文明的旅游服务。

“‘五一’节、三月街民族节期间,巍宝山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一是对全国穿唐装、汉服的游客给予免费入园的优惠;二是‘五一’节当天和三月街民族节三天假期期间,给予大理州本地居民免门票入景区的优惠。”巍山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杨雁毅介绍说,通过各种宣传促销活动,巍宝山景区来自昆明、四川等外地的游客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多,“双节”期间景区日接待游客达1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