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洱源:桑绿葚紫采摘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9 09:55


4月26日,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边吃边采,其乐无穷。

□ 特约记者 施新弟    通讯员 段正孝 文/图

又到一年“桑绿葚紫”好时节,位于洱源县凤羽镇上寺村义和组桑葚园迎来丰收,吸引许多游客体验采摘鲜果,也进一步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走进桑葚园,目之所及皆是桑葚树。一排排长势良好的桑葚树果实累累,微风拂过,隐藏在树叶间的一簇簇桑葚映入眼帘,或红或黑,粒粒饱满,格外诱人。

前来采摘的人们穿行在果树之间,有的在摄影,有的边采摘边品尝,欢声笑语不断,感受着乡村采摘带来的别样乐趣。“我们姐妹几个来这里体验采摘桑葚,这里环境好、空气清新,桑葚又大又甜又好吃,孩子也玩得很开心。”游客李春玉表示,果园距离洱源县城也不远,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非常适合周末、节假日遛娃。

“我们采取绿色有机种植方式,保证了桑果的品质,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酿成桑葚酒、烘干成桑葚干、加工成桑葚茶等,产品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果园的主人李志标介绍,目前,他们果园种植的桑葚树已4年多,现已进入盛果期。

据悉,果园把桑葚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将引进更多优良品种水果,积极发展“一村一品”,着力打造集种植、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