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智慧药房上线 “人等药”变“药等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9 09:55

□ 通讯员 周志 马素萍

“现在取药很快!我们才来到药房,就听到取药窗口叫名字,我孙子过去就拿到药了。”4月19日,弥渡县红岩镇班局村委会王武村村民李彩芝陪孙子到弥渡县人民医院看病,对该医院智慧药房上线后取药的便捷性十分满意。

据悉,今年3月23日,弥渡县人民医院正式启用智慧药房,智慧药房配备了智能调配机、自动发药机、智能排号叫号设备。患者缴费后,智慧药房发药系统里就显示其处方信息,药师扫码后患者的处方信息就自动打印出来,自动发药机也开始发药,药品经直发传输系统传送出来,药师取出药即可交给病人。只有少部分需要人工调配的药品,才由药师进行调配。“之前,每一种药都需要人工去药架上取。现在,整盒的药就从自动发药机里面出,我们只需要人工去配一些零散的药,大大节省了时间。”弥渡县人民医院西药房药师奎丽莎介绍,智慧药房上线后,药房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

为充分发挥智慧药房的作用,让就医群众精准快速地取药,弥渡县人民医院优化药房人员配置,由1名药师给发药机补充药品,2名药师进行配药,2名药师在窗口发药并告知群众注意事项。患者缴费后前往药房的途中,药房已经开始调配药品,患者到达药房后,只需在休息区稍坐,药师会按照患者缴费顺序,通过叫号系统依次叫患者取药,群众取药更省心更便捷。

“智慧药房系统上线以来,由传统的‘人等药’变成‘药等人’,减少了患者排队取药的时间。”弥渡县人民医院药剂科科长杨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