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又一批共享电单车“落户”弥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6 09:13

巡摆人员在整理街头的共享电单车。(摄于4月18日)

□ 通讯员 郭洁 李克钊 文/图

近日,又一批共享电单车“落户”弥渡县城,进一步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方便了群众出行。

“4月10日起,我县新投放了500辆‘弥渡出行’共享电单车,主要投放到县城的主要街道和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并设置了共享单车智能租借点。颜色上选择了绿色,车身印有‘小河淌水的故乡’的字样,秉持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协同了当前弥渡县创建省级绿美城市的工作。”弥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熊树何介绍。

“新投放的这一批绿色电单车,骑行体验相当舒服,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弥渡居民罗先发住在弥渡县政府小区,这几天在取包裹、买菜等短途出行时,看到家门口停有共享电单车,他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扫码骑行。

4月18日,笔者在弥渡县城街头看到云南兴睿祺科技有限公司巡摆人员姚路常正在和同事一起整理街头的共享电单车,他介绍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来到街上巡查电单车是否规范整齐地停放在停车泊位上,同时引导居民在骑行当中形成良好的骑行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在骑行结束后把共享电单车规范合理地停放在车位上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弥渡县共投放共享电单车1800多辆,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提升了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