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乔甸镇举行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03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魏兴国) 3月28日上午,宾川县乔甸镇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旨在增强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乔甸镇大雨持续不断,24小时雨量达60毫米,杨保村委会土官村水库有大水漫坝的危险,很有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急需组织现场居民撤离。接到险情报告后,镇防汛抢险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镇村干部和应急救援队伍等50人迅速赶赴险情现场,围绕“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的要求,果断采取紧急转移避险措施,有序开展防汛救灾行动。在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所有群众得以安全撤离至临时安置点,并为转移人员提供食、住、医等后勤保障,演练圆满结束。

乔甸镇干部群众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