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多地开展植树添新绿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8 09:12


3月24日,弥渡县红岩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添新绿,义务植树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挥锹铲土、扶植苗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红岩镇营造“增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为红岩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家底、增添生态底色。活动共有173名党员参加,种植三角梅1500余株,绿化公路7.2公里。    [通讯员 张如芝 摄]


3月17日,巍山县南诏镇党员干部在新南山路植树,为绿美乡村添新绿。    近年来,南诏镇围绕“保护乡村自然生态、提升乡村绿化美化、发展乡村生态产业”为重点,推进绿美乡镇建设。全镇筹措资金120万元,完成15个小菜园、8处村内景观、8个村民小广场提质改造,建设230个美丽庭院,种植树木1085株、花卉3000株,绿化美化面积5000平方米。2022年,南诏镇被评为云南省绿美乡镇,新村范家村、河西小河村等10个自然村被评为州级绿美村庄。    [通讯员 赵雷梦怡 范晶超 摄影报道]


洱源植树添绿建设美好家园

本报讯(通讯员 金亚清 杨锦元 文/图) 3月23日,洱源县开展2023年城乡绿化美化活动,部分领导干部、单位职工、群众等100余人来到右所镇松曲邑尾湿地东侧,共种植清香木、梅子树、木瓜树、中山杉等树种100多株。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团结协作、配合有序,有的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有的相互配合扶直苗木、培实新土,还有的忙着提桶浇水。不一会儿,一棵棵新栽树木迎风挺立,传递着生机与活力,与右所镇松曲邑尾湿地相映生辉。

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城乡绿化美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

洱源县委、县政府对标“三个定位”,逐项细化、逐个抓落实,先后成立了洱源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及时召开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推进会议,制定了各项目标任务,掀起了高位推进“绿美洱源”建设的新热潮。

▶ 3月23日,洱源县干部职工在右所镇松曲邑尾湿地东侧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