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举行首届核桃嫁接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7 08:59

本报讯(通讯员 沈菲 董超) 近日,漾濞县首届“工会杯”核桃嫁接技能竞赛在漾江镇脉地村举行,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31名核桃嫁接能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桃苗嫁接速度和质量的比拼,展示了“核桃之乡”嫁接能手的技能技艺。

竞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为选手准备了砧木用籽芽苗和一年生核桃枝条,各路“豪杰”自备嫁接用的“武器”,现场“比武”。只见他们娴熟地挥动刀剪,经过一切、一割、一削、一插、一裹,标准的核桃苗嫁接成品株就逐一完成。

此次竞赛以15分钟计时,5位专家评委对嫁接成品进行外观和内部结构“双合格”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此次竞赛为我们技术工人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比赛过程中,我从其他队友身上也学到很多东西,今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艺。”一等奖获得者徐文龙开心地说。

“我们希望通过组织核桃嫁接技能竞赛,打造漾濞县的一个竞赛品牌,把漾濞县核桃嫁接技术推广到全州、全省甚至全国,提高全县核桃产业品牌知名度。”漾濞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微说。

此次“以赛促学、以学提能”的竞赛,为漾濞县核桃嫁接能手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将对全县核桃产业工人队伍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漾濞县将继续围绕核桃产业发展目标,定期举办核桃嫁接技能大赛、核桃剥壳大赛等系列赛事,充分激活人才动能,助力核桃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