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永平26名青年应征入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2 09:08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3月18日,永平县26名适龄青年光荣应征入伍。

据了解,永平县2023年上半年春季征兵工作通过全国征兵网上办理人数225人,经层层审核,最终确定26人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96%。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新兵入伍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永平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实地走访、初审初检、正式体检政审、集训四方面工作,严把应征青年的身体、文化、思想政治素质关口。同时,举行文化、政策进军营和慰问、欢送等活动,充分鼓舞全县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全县有关部门的保障下,即将离乡的广大入伍新兵及其家长们倍感温暖。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守保家卫国的初心,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在部队这所大学校中刻苦磨练,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在保卫祖国的光荣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