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巍山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1 08:53

医护人员在采集血样。(摄于3月16日)

本报讯(通讯员 陈文静 熊子军 文/图) 3月16日,巍山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文明办联合在拱辰门广场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暨无偿献血活动,呼吁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18-45周岁的健康适龄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的行列,点燃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希望。

“造血干细胞捐献后是否可以再生?对人体有没有害处?”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巍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同时向现场群众普及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健康知识,帮助有意向的群众阅读造血干细胞宣传材料、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等。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31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68名志愿者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为17300毫升。

据悉,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等疾病的有效方法。有限的骨髓库存并不能满足所有患者的需求,捐献者一旦与患者配型成功并实现捐献,就有很大可能救活一条生命。截至3月16日16时,巍山县共有384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有2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