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一面迟来的锦旗 一份感激的心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09:16

3月13日上午,参战老兵杨德龙带着一面写着“过去我为保卫祖国而战,现在国家为我排忧解难”的锦旗来到漾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

“早就该来表示感谢了,去年10月就要来送,因疫情影响,这面锦旗迟迟未送到你们单位,心里一直牵挂着这件事。今天终于了了我的心愿,感激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杨德龙说。

杨德龙是一名老兵,1976年3月入伍,参加过抗美援老、对越自卫还击作战,1980年1月退伍。漾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才正式组建,杨德龙就到单位反映他的困难,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了他的困难后,把他的事放在心上,把他当成家人,反反复复多次上门走访了解情况,一件一件解决,最终为老兵杨德龙落实了相关政策。

“老兵为人民打江山,我们为老兵排忧解难。”近年来,漾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服务保障参战老兵的光荣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依法落实参战老兵的各项优待抚恤政策,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安享晚年。努力为参战老兵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和制度规定的刚性与关心关爱的柔性紧密结合在日常走访慰问工作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中。 [苏建辉 黄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