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南涧乐秋乡: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让生活有“爱”无“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09:16

□ 通讯员 杨学艳 杨晓凤

对于残疾人来说,生活中遇到的一道台阶、一个窄门,就可能会给他们的行动带来极大不便。近日,南涧县乐秋乡残联配合县残联工作组,对2022年实施的4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

家住乐秋乡上虎村委会瓦阁上社的杨爷爷,因肢体二级残疾,起床、行走较为困难,常年坐轮椅。乡残联及村委会了解到杨爷爷的特殊情况后,积极向县残联申报争取无障碍改造项目。根据政策规定,县残联为其改造了无障碍坡道、扶手栏杆、护理床等基础设施。改造完成后,杨爷爷可依靠轮椅和无障碍坡道经常到院子里晒太阳、看远处的风景。

“政府为我们配备了这些基础设施后,让远在外地打工的儿子更加安心、放心,我照顾老伴也更加方便了。”杨爷爷的老伴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说,感谢政府、残联等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

无障碍“小改造”承载着大民生。乐秋乡人民政府将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纳入基层治理高质量推进,通过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着力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残疾困难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