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巍山马鞍山乡:梨花盛开迎客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09:16


游客在观看梨花节上的民族歌舞表演。(摄于3月16日)


穿彝族盛装的少女在梨花丛中留影。(摄于3月16日)


游客在欣赏拍摄梨花。(摄于3月16日)

□ 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张娅芹 文/图

“醉美马鞍山,世外梨花源。”3月16日,大理巍山·马鞍山梨花节在巍山县马鞍山乡三胜村委会朝阳村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共赴这场梨花盛宴,听山歌小调、观民族歌舞、品特色小吃、赏万亩梨花。

巍山县马鞍山乡素有“红雪梨之乡”“彝族打歌之乡”和“彝俗风情长廊”的美誉,是一个由彝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共同构成的美丽山村,这里生态宜居、乡风和谐、风景秀美,尤其是每年三月梨花盛开的日子,这里便成了素白圣洁、花香四溢的梦幻之乡,热情好客的彝族人民、清香四溢的彝家美酒、璀璨夺目的梨花美景,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赏。马鞍山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如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梨花节,通过开展民族文化展演、产业发展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提升马鞍山乡知名度和美誉度,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民族团结,推动了红雪梨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的梨花节以“共赴赏花之约,共享彝乡之美”为主题,在3月16日至22日期间,除了延续往年梨花节开展的梨花集市特色商品展销、非遗文化展演等活动外,还将结合梨花源实际情况,精心组织“掌上梨花开”网络推荐、古筝演奏、主题诗会、汉服秀、红雪梨产业发展座谈会、梨花音乐会、迷你徒步等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