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鹤庆召开园区经济、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工作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08:43

本报讯(通讯员 赵俊松) 3月2日,鹤庆县召开园区经济、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工作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领导李锦泉、郑巍黎、张燕珍、李隆银、杜海荣,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洪军指出,发展好“三个经济”要做到:一是深度挖掘、盘活用好全县区位、绿电、铝水、矿产、生态、“银都水乡”等特色资源,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以资源换技术、以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加快资源经济做大做强。二是加快空港经济区规划,提升交通物流水平,做强外向型企业,改善外贸进出口薄弱环节,不断壮大口岸经济。三是加快产业园区规划编制和建设,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要素保障,不断提高园区产业服务能力、产业聚集能力,努力在园区经济发展上实现突破。四是围绕发展“三个经济”,紧扣“442”产业体系,立足现有产业强链、立足重点企业延链、立足资源禀赋建链、立足总部经济固链,实现产业重塑。五是抓指标完成、抓项目建设、抓消费增长、抓招商引资、抓安全稳定、抓工作作风,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鹤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锦泉安排了经济指标调度工作;鹤庆县统计局、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的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兴鹤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西邑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就如何发展好园区经济、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及农业固定资产投资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