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职业技能培训“走”进社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1 09:11

宾川县金牛镇大新社区的48名居民培训学习中式面点制作方法。(摄于2月16日)

本报讯(通讯员 沈洪斌 彭丽华 文/图) 2月15日,宾川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首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在金牛镇大新社区正式开班,48名社区居民参加为期15天的培训,拉开了宾川县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序幕。

此次培训由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星耘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期间,讲师将围绕初级中式面包师应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从生活中常见的馒头、包子、花卷、麻花、馅饼等中式面点的操作、设备、工具、工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边学边练,在讲师的帮助下一一制作中式面点,课堂气氛活跃。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次面点师学习培训的机会,我学到了很多制作面点的知识,让我大开眼界。培训学习为我们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像今天这样接地气的学习机会。”参加培训的大新社区五组居民宝永芹说。

据了解,近年来,金牛镇把抓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振兴重要举措,积极争取培训项目和资金为群众免费提供实用技术培训。2021年,全镇共举办培训班16个,培训合格颁证1036人。2022年,全镇举办培训班10个,培训合格颁证556人。2023年,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社区)群众需求,进一步加大培训工作力度,计划在全镇开办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畜禽疾病防控、石榴栽培、蔬菜田间管理和果蔬产品包装等职业技能培训班22个,计划培训12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