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弘扬模范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访大理州第六届道德模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1 09:09

□ 本报记者 杨钰洁

2月20日上午,全州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上,对大理州第六届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倡导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模范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激励白州儿女形成崇德向善、积善成德的良好风尚,为实现大理社会稳定凝聚精神力量、提供道德支撑,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这次受到表彰,既是对我个人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税月初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工作的肯定。未来,我将继续加强与巍山县牛街乡直捷村小学的联系,坚守爱心、播撒希望,竭尽全力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在改善山区校园环境、用好‘留守儿童教育奖励金’、开展留守儿童关心关怀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当好孩子们心中的‘哈白柯’(彝语‘月亮’的意思)姐姐。”大理州第六届助人为乐模范、巍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李雪媛说。

“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市民应该做的事,能够获得见义勇为模范的荣誉,我倍感荣幸。党委、政府的表彰既是对我勇救落水少年的肯定,更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弘扬。未来,我将继续发挥自己所能,当好‘志愿者’、做好‘宣传员’,为大理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年73岁的大理州第六届见义勇为模范陈明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见义勇为施援手、弘扬社会正能量。

“获得大理州第六届诚实守信模范荣誉,既是对我,更是对四方公司最大的肯定和最高的褒奖。40年诚实守信是四方公司最亮的底色,四方公司将一如既往坚守本色,把企业经营得越来越好,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四方力量。”大理四方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旻佺自信笃定地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好一名德才兼备的教师始终是我孜孜不倦的追求。此次获得大理州第六届敬业奉献模范荣誉,对我来说既是鼓励,更是责任。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更多的是激励和鞭策。”漾濞一中初中部高级教师蒙志强表示,教育使命光荣、教育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当好“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获得孝老爱亲模范荣誉,对我是一种鞭策与激励。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协会,参与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青春在奋斗中发光、在奉献中绽放。”大理州第六届孝老爱亲模范杨云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