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赴有关省属国有企业对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1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李远) 2月18日至19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旅游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对接工作。

与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座谈时,杨国宗表示,当前,大理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增强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的嵌入度和贡献度,加快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全力推进祥云国际陆港建设,持续扩大新能源产业链,生态文明底色更加靓丽,有国家和省支持发展的政策韧性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继续深化与大理州的合作,双方相向而行,协同推进双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时,杨国宗表示,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大理州合作领域最广、合作程度最深的战略伙伴,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加快推进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城乡统供水和高速公路建设,在盘活优势资源上做足文章,争取实现更大经济效益,携手共赢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时,杨国宗表示,目前,大理正在积极谋划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陆港、环苍山国家步道、普德赋国际度假项目等重大项目,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旅游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和“全域体育”融合发展。希望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大理州持续加强合作,在大理旅游转型升级、旅游企业发展等方面充分谋划、更深合作、合力攻坚,努力成为全省标杆。

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迟中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分别出席座谈会。他们表示,将履行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在高速公路建设、通道经济、通道物流等方面深化研究、拓展合作;进一步探索提高洱海生态廊道等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大理旅游业加速发展;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调度机制,打造一批夯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在旅游资源互推、文化交流、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更深合作,实现共赢。

州领导字德海、李苏、杨瑜、段玠,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