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祥云:“口袋公园”兜住群众幸福生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5 09:47

□ 通讯员 杨莉

近日,祥云县祥城镇梨园村86岁的老人李客翠和老姐妹们,每天都会到家门口的小公园晒太阳、聊天。在她们看来,这个小公园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

位于梨园村的“口袋公园”,只有一百多平方米,包含了绿化、长廊、卫生间、运动器材,满足了当地群众的需求。位于县城北边的瓦窑村“口袋公园”,结合群众日常生活和运动所需,注重完善满足各年龄段的多元化需求,在公园合理添置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设施,为群众游园提供便利性。祥城镇瓦窑村村民王思祥高兴地说:“这里成了我们村民的休闲场所,吃完饭以后,我们就来这里休闲娱乐、聊聊家常,很开心。”

据介绍,类似这样的“口袋公园”,目前祥云建设完成了6座,这是祥云县积极推进公园绿地建设的成果。近年来,祥云县在城市更新过程中紧紧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方面,坚持不懈把祥云建设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产城融合的“大理州经济中心城市”。祥云县“口袋公园”按照“一点一方案”的标准进行统一规划和建设,并基于物联网技术,建设智慧型“口袋公园”。充分利用公共绿地、边角地等小地块,通过增加功能、更新铺装、梳理绿化等手段,见缝插针地对公共空间进行“针灸式”更新改造,以“点”带“面”活化城市空间、提升空间温度、激活绿地魅力,“剩余空间”变成“金角银边”,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