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这种乡村篮球赛,我们很喜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5 09:47


2月7日,攻守双方队员们展开激烈角逐。

□ 通讯员 杨洁 黄一飞 文/图

2月7日,漾濞县龙潭乡乡村篮球友谊赛在白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比赛现场,攻方快传、运球、过人、投篮,动作一气呵成;守方盯人、拼抢、断球、盖帽,完全不落下风。赛场上攻守交替,你来我往,精彩纷呈。

“好球、好球!”一旁观看球赛的村民热情高涨,喝彩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茶刘洁是一名农民,平时忙碌在田间地头,一到赛场上,他摇身一变成为篮球队员。赛场上,他奔跑迅速,传球、进球,与队友配合密切。“我平时除了干农活,还喜欢打篮球。这种乡村篮球赛,我们很喜欢。”茶刘洁说,村里举办篮球友谊赛,很多爱好篮球运动的村民聚集在一起,让大家实现了长久以来上场打比赛的愿望。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4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龙潭、机关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密古、白竹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富厂、己路河代表队荣获第三名,清河、水竹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村民爱运动了,打篮球的越来越多了,打牌的越来越少了。如今,举办篮球赛,已成为春节期间一个传统项目,既能活跃春节氛围,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又能提高村民健身意识,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漾濞县龙潭乡白竹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志军说。

近年来,龙潭乡村民在外务工人员较多,平时村民间相互见面和联系少,有些甚至互不相识。举办篮球友谊赛,一方面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让邻里之间更加和谐,另一方面也提升了村里的文明风气。

这场篮球赛是龙潭乡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潭乡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铸魂”,文明兴村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龙潭乡将持续以乡村振兴为主导,突出文化建设,继续开展干部职工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活动,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精气神。”龙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吉华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