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90后”小伙荣立二等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10 09:21

1月5日,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弥渡县委、县人武部相关领导带领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牛街乡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瓦腊的村,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潘玉红家人送去喜报和慰问。

潘玉红,云南大理弥渡人,2012年12月入伍,先后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次、优秀士官2次、“四有”优秀军士1次、师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教练员1次,获旅荣誉称号“塔山之星”等荣誉。他无私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先锋典范。

入伍10年来,该同志始终自觉践行强军目标,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在新疆备赛阶段,潘玉红的成绩始终排在驾驶专业的前两名,高速行驶、完美过障,他又快又稳的驾驶风格一次又一次地征服带队领导和教练员;为了赶上落下的训练进度,别人是“5+2,8+3”,潘玉红则是“5+2,10+4”,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他的驾驶技术“快如风,稳如山”。训练刻苦就难免受伤,潘玉红同志在训练中也遭遇数次大小伤病,但他能凭借超凡的意志,始终强忍着伤痛,坚持带伤训练,最终脱颖而出,以驾驶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最后出国参赛名单。

在接力赛半决赛中,潘玉红车组作为中国队的压轴车组登场,通过一圈圈完美的发挥,最终以中国队历史最好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中,因为其他因素的影响,到潘玉红车组登场时,与俄罗斯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7分钟,但是潘玉红他们并没有放弃,全力以赴,用一个个精彩的单圈不断缩小着与俄罗斯队的差距,最终取得了接力赛第二名的成绩。在本次大赛中,潘玉红他们车组取得单车赛第三名、接力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是“坦克两项”国际军事比赛举办以来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有力地捍卫了塔山威名,维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荣誉,为八一军旗增了光添了彩。

在2021年俄罗斯举办的“坦克两项”国际军事比赛中,潘玉红驾驶着366车和其他两名乘员密切配合,表现突出,取得单车赛第三名、接力赛第二名的成绩。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部批准授予二等功。

面对成绩,潘玉红说:“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在部队里争取更大的光荣。”

[郝琎 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