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直播送岗”拓宽就业路

大理市举办线上招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09 10:02

□ 通讯员 李春宾 刘毅

“我要找工作,想报个合适的岗位。”

“岗位真多,在哪儿报名啊?”

“这个岗位适合我,薪资也不错。”

“活动真好,政府搭建的平台值得信赖,希望可以多举办一些。”

“我2022年年初参加了招聘活动,然后到福建工作,生活环境和工资待遇都很好,过完年还想继续外出务工。”

……

“云上看企,职播大理”直播评论区里讨论热烈。2022年12月30日下午,以“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云上看企,职播大理”直播送岗招聘活动观看人数突破了35万人,随着实时回放,观看人数不断攀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云南省就业局与大理州、市人社就业部门、大理市融媒体中心、各企业代表联合举办了“云上看企,职播大理”2022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大理专场网络招聘会暨大理州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直播送岗招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广泛募集发布全省优质企业岗位信息和省外重点企业务工信息,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广大农村劳动力等求职群体搭建网络求职招聘平台,充分夯实“就业促增收”目标导向,全力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助力加码。

网络招聘架桥梁,直播送岗促就业。本次活动,直播间累计提供75家省内外企业256个职位,拟招聘人数达到4658人。承接求职报名的大理市公共就业便民服务站4部电话成为热线电话,2000多人通过电话求职报名,还有300多人上门求职、50多家企业寻求合作。同时,不断有企事业单位咨询视频、背景PPT和现场直播的制作方式,计划开展企业间商业合作,3天促成各类商业合作意向30多个。

本次活动通过各种渠道累计达成就业意向3000多人,一些企业的岗位短时间内便招满。针对后续报名者,大理市公共就业便民服务站逐一进行求职登记,将在下一步进行岗位精准匹配,确保就业跟踪服务成效。

据介绍,2022年以来,大理市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广大城乡劳动者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贴心服务在一线,助企纾困解难题”活动17场次,走访企业开展政策宣传1000多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06户,审核发放创业贷款1.2亿元,发放贴息资金556万元;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发放培训补贴513万元;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发放稳岗返还、职工培训补助、扩岗补助、失业补助金等各类政策性补助6158万元;通过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设立大理市公共就业便民服务站,组织大型现场招聘会7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46期、“云上看企 职播大理”直播送岗招聘会5场次、“村村招聘会”17场次,并在大理市就业局办事大厅和大理市公共就业便民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天天招聘会”,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89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77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330人、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16.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