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好人杨用宝——

一声“宝哥”十八年守护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6 09:43

杨用宝,现任大理市公安局苍山派出所所长。

对普通人来说,漫步在大理古城也许意味着浪漫与闲适,而对杨用宝来说,并不是。曾任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副所长的杨用宝,是古城老百姓口中的“宝哥”,他忙碌的身影已然是古城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奔波忙碌于旅行社、网吧、旅店等重点场所早已是再寻常不过的工作,而他这一干,就是十八年。

对于从事苍山救援多年的他来说,几乎是在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也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最多的一个月里,仅杨用宝参与进行的苍山救援行动就多达8次。靠着坚硬的毅力和灵敏的感知,他和同事们成功解救迷路、被困、遇险群众121人。在齐腰的深雪中前行、在寒风夹着大雪的天气下奋力攀爬……尽管救援工作危险重重,可下一次救援工作来了,冲在最前面的依然还是杨用宝。

自2002年从警以来,杨用宝安心基层,扎根社区,二十年如一日,奔走忙碌在苍山脚下、洱海之滨,战斗在社区警务第一线,用青春和热血镌刻下一串串奉献的脚印。

(稿件由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