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县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12 09:54

近日,南涧县举办2022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欢迎31名退役军人回南涧,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仪式现场,参加活动领导为返乡退役军人佩戴绶带、胸花,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参会领导致欢迎辞并与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交流。仪式上,南涧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亮向全体退役军人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进取精神和尽责奉献作风,激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不负韶华,立足新岗位,再创新佳绩。张本新代表退役军人发言时表示,不管身处何地、身在何岗,必定会永葆军人坚强的意志品格和优良的传统作风,重新踏上新征程,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事业中。

欢迎仪式结束后,南涧县人武部、县保密局分别作了国防动员教育及保密教育专题讲座。南涧县教体局、县税务局、县医保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社保局及县就业管理中心等部门分别就学历提升、税收优惠、医疗保险、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政策法规进行解读。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消防专场),并组织退役军人到南涧县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

南涧县党委、政府历来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切实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家乡温暖和家乡人民拥军爱军热忱。下一步,南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宣传好、落实好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         [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