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凤仪镇: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12 09:54

□ 通讯员 杨进军

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今年以来,大理市凤仪镇紧盯学校周边秩序乱、通行堵、隐患多等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深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护学岗值守。凤仪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辖区各中小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高峰勤务部署,在凤鸣城区中小学校施行“一校多警”护学模式,要求护学岗民警(辅警)在早、中、晚上下学时段加强校园门前及周边路口的交通巡逻和指挥,并安排警力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确保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及交通安全事故。

强化周边违法查处。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警力投入,在学校周边道路开展精准执法和重点整治,严查涉及学生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常态化加强各学校沿线交通路口的秩序整治,重点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无证驾驶、逾期未检、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再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交通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损坏等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向相关部门报告,并督促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课堂”,并向学生广泛宣传步行、骑行、乘车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