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在云龙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找准发展路径 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9 09:18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2月7日至8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云龙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后进党支部整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和省委王宁书记调研大理指示要求,找准发展路径,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

杨国宗首先到云龙县红色教育基地调研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红色教育基地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创美好未来的重要阵地,要用好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杨国宗到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第三党支部,详细了解挂钩联系后进党支部整顿情况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必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检槽乡清文村森林防火检查点看望慰问值守护林员时,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迅速行动,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心态,细心耐心、防早防小,持续在“防”字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在云龙县长新乡新松坡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调研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时,杨国宗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全省全州凸显光伏新能源示范作用。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云龙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国宗肯定了云龙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地发展。

杨国宗强调,云龙县要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重点县”的定位,念好“山字经”、打好“能源牌”,把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县域经济争先进位,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绿色转型,持续做大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全产业链“一县一业”,培育壮大绿色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认真谋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建设项目,为全县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农民持续增收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到户到人精准帮扶,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优化空间布局,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云龙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建东、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和云龙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