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意识主题教育馆开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40

州民族宗教委和永平县相关领导、专家在永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参观。(摄于11月16日)

本报讯(通讯员 赵娜 文/图) 11月16日上午,永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正式开馆。

永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题突出、展陈内容丰富、布展形式多样,分为“红星耀华夏”“同心铸中华”“博南织锦绣”“血肉滇缅路”“石榴红永平”5个板块,展现各族人民在历史长河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历史事实。

同时,序厅中还设置了“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两面文化墙及电子屏,对全县、各乡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片进行轮播,让群众在视、听双重感受中,更深入地了解永平、走进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