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凉亭化身“法庭” 法官灵活办案解民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8 08:53

庭审在广场凉亭里进行。

本报讯(通讯员 罗洪敏敏 文/图) 11月24日上午,洱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法官在法院附近的广场凉亭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

当日上午9时,当事人李某某急急匆匆赶到洱源县人民法院,准备参加一场涉机动车交通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未曾想因为自己刚从州外抵达洱源,按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入法院。考虑到延期开庭将会给当事人双方带来诸多不便,于是,承办法官临时决定将庭审挪到法院附近的广场凉亭里进行。

庭审过程中,法官与当事人均全程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凉亭里虽然没有法槌和各项先进设备,也避免不了吵杂的声音,但法官与双方当事人丝毫没有被环境影响,依旧尽心尽力完成了法庭调查质证和法庭辩论环节。上午的暖阳慢慢驱散了大家身上的寒气和凝重,在法官的细致调和与耐心劝导下,该纠纷最终在冬日的凉亭里得到了温暖的化解。

此案的审理只是洱源县人民法院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洱源县人民法院结合上级要求及县情实际,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当事人“灵活化”开展立案、调解、庭审和执行工作,确保疫情之下诉讼服务不停步、审判执行不拖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速度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