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妇联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8 08:50

本报讯(通讯员 吴晓凌) 今年以来,大理州妇联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州妇联系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深化文明创建助力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家庭助廉”工作。推荐的2户家庭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2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1人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7户家庭获“云南省最美家庭”称号,8户家庭获“云南省绿色家庭”称号;命名大理州“最美家庭”99户、“绿色最美家庭”20户。通过典型培树宣传,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廉。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过程中,不利用职权搞特殊,不优亲厚友,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2022年全州妇联系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3户22364.5万元,带动3736人就业,完成率109%,还贷率99.72%。创新为妇女创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为137户获得“妇”字号荣誉的创业妇女和家庭争取贷款17594.7万元。做好贫困单亲母亲社会救助、基层妇联规范化建设、电建家庭成长计划、贫困学生家庭无息贷款、“两癌”患病妇女救助等项目工作。组织州、县两级妇联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广泛开展活动践行廉。与相关部门联发《关于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促清廉社风”活动的通知》,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中开展以“发出一份树清廉家风倡议书、举办一场清廉家风故事分享活动、选树宣传一批清廉家庭、开展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开展一系列清廉家风建设活动、确立一批‘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一个以清廉家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课题研究”为主要内容的“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促清廉社风”七个一活动,为“清廉大理”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以开展“学做”活动及“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活动为抓手,采取妇联领导“分片包干、重点指导”模式,深入基层调研,贴近实际“三访”,细致认真“四察”,深入开展“五送”,转变作风“六行动”,着力做好妇女思想引领之事、妇女素养提升之事、妇女维权关爱之事、弘扬家风家教之事、推动妇女发展之事、深化妇联改革之事,推进“两个革命”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