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剑川县委编办“三向发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5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罗燕) 连日来,剑川县委编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踏实践行、争先创优,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三向发力”奋力走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向深处学,强化理论学习深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编印一套学习资料,组织一次学习交流研讨,开设一堂学习成果分享会等方式,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随时看”“随时论”“随时讲”,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向实处做,强化成果转化力度。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重大要求,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聚焦民生需求,通过深入部门专项调研、统筹盘活编制资源、内部挖潜创新等方式,优先保障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教育卫生、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用编需求,确保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向优处争,强化素质提升高度。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实施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定期开展“编办大讲堂”和“业务大练兵”活动,采取以轮岗“传帮带”、业务“晒拼创”、集体“大讨论”、改革“全参与”等形式,形成“互动学、研究学、赶超学”的浓厚氛围,对标“组织口”标准,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主动创新的机构编制队伍,为履行好新职责使命、开创新工作格局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