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5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李俊婷)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宾川县人民法院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安排部署,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激励广大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真学深学,入脑入心。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大干警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有声有色,出彩出新。在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让干警随处可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对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对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及反映干警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先后组织“法治宣传进万家”“送法进校园”等送法上门服务20余次、阳光司法活动16件次;坚持以建立完善制度为抓手,以谋划创新为突破口,制定出台了《宾川县人民法院“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宾川县人民法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宾川县人民法院绩效考核管理规定》等制度,推进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大局,勇担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科学统筹今后法院工作,主动把法院工作放在县委、县政府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蓝图中谋划和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依法严惩破坏营商环境犯罪,妥善化解合同纠纷、买卖纠纷,主动邀请女企业家代表走进法院,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邀请人行、农行、建行等7家银行的宾川县负责人召开涉借款合同、信用卡等金融纠纷案件座谈会,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