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岭百姓宣讲团”到我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1 08:33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杨福美 李继明 杨学禹 黄健) 昨日,“云岭百姓宣讲团”——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到云龙县漕涧镇仁德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示范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漕涧仁德搬迁点位于仁德村集镇区中心,2019年建成搬迁入住,安置人口115户457人,随着搬迁后续帮扶政策的落实,搬迁群众在这里安居乐业。

宣讲活动在漕涧阿昌族群众热情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引得社区观众连连叫好,现场座无虚席。“云岭百姓宣讲团”成员,腾冲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郭胜,以《领会精神聚合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以致用3个方面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社区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带领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了郭胜老师的讲解以后我们备受鼓舞。十年来,村里的路宽了、硬化了,村民有了自己的产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主动融入我们云龙‘一区一县’发展定位,上下一条心,扭成一股绳,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仁德村委会副主任张绍祥说道。

学生代表李晓燕说:“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少年强则国家强,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我们青年人的担当,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一定加倍努力,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党员群众代表就项目建设、产业培植、就业等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答复表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又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 昨日下午,“云岭百姓宣讲团”——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走进大理市下关街道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活动中,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成员、腾冲市委党校讲师刘永湖以《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会议主题”“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3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台上深情宣讲,台下悉心倾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宣讲期间,大理市大本曲宣讲团还进行了文艺互动宣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中入脑入心。

聆听宣讲后,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正阳社区党员代表杨孟燕说:“听了宣讲之后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景,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每位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持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同时创新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正阳社区工作人员夏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尤其是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尽力而为,协助社区一起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