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基层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6 08:22

□ 韩燕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人民”一词177次,每词每句都彰显着为民情怀。作为基层干部,更应当有所作为,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已经绘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成为吃透上级政策要点的“活字典”;要发扬“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钻研劲头,碰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有发现不足、找准前进目标的韧劲;要把解决问题作为补齐短板的路径,在啃硬骨头中练就过硬的本领。

基层干部当俯下身子、迈开步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永葆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要以服务人民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身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中。

基层干部直接和群众打交道,日常服务工作占据了大多数时间和精力,有的人甚至要在基层岗位上工作一生。要在基层工作中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就需要清晰地认识到“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知道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到不以事小而慢为,不以无利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