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4 08:25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李莉) 近日,祥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强化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由祥云县司法局、铁路公安派出所和祥云二中共同组织。铁道公安民警讲授了铁路安全知识,针对学生们的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提醒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切勿在铁路上嬉戏玩耍。

司法局工作人员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好学生”为题,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采用宣讲、PPT、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同时,结合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性侵、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活动通过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让全校1200多名师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受益匪浅。“青少年要崇尚道德法治,胸怀家国情怀,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做一个懂法、守法、知法、用法的好公民。通过法律知识讲座,提升了自己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懂得如何用法律知识有效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九年级学生戴韵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