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五届大理州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冬梅——

用诚信口碑换发展“金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4 08:15

张冬梅,女,白族,1970年5月生,中共党员,宾川冬梅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宾川县宾杰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讲诚信、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生产经营中遵循的理念。在宾川县,有这样一位女企业家,十多年来,她用诚信的口碑,换来了发展的“金杯”。她就是宾川冬梅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第五届大理州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冬梅。

诚信定乾坤。2004年创业之初,张冬梅向周边果农定购水果,付了40多万元定金,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导致柑橘销售价格一路下滑。但她信守承诺,选择继续按照原来签订的合同收购,独自承担了损失。虽然那年张冬梅损失了一百多万元,但她的诚信让她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赢得了口碑、赢得了市场,经过不断努力拼搏,张冬梅的企业规模逐渐壮大,她的事业越做越红火。她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省第五届百名拔尖乡土人才,省、州劳模,第五届大理州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

秉承“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十多年来,张冬梅的企业销售的农产品从未出现过产品质量或食品安全问题,合作社先后获“云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民合作社加工示范单位”等荣誉。

(稿件由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供)